阿斯蒂芬红酒

【塞巴斯蒂安×你】生日快乐,塞巴斯蒂安

【雷雷雷】

【有些矫情,写的不好过后会改】

  塞巴斯蒂安×原创男农场主

  私设农场主的名字是阿德里安

  

  

  

  

   塞巴斯蒂安的生日总会下大雪。


    星露谷的冬天不打雷,连暴风雪都是沉默的。飘扬纷飞的雪花沉闷又激烈地敲打窗棂,就好像过生日的那位主人公一样。


    “生日快乐,塞比。”农场主阿德里安小心翼翼地在自己手作的粉红蛋糕上插上蜡烛,放到并不大的木桌子中央,“祝你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可是我一点也不想长命百岁,你知道的……”塞巴斯蒂安小心翼翼地用手护住在寒风中摇曳不停的蜡烛火,小小地抗议了一句,“不是责怪你的意思,我知道人们一般都会认为这是一种美好的祝愿……总之谢谢你,阿德里安,我很高兴。”


    “哦,抱歉我的祝福并不合你心意……”农场主带着明知故犯的笑容说道,塞巴斯蒂安熟悉这样的笑容,那是一种毫不讲理的就把人拽到属于自己的温暖的世界里的笑容。在他们尚不熟识的时候农场主就是带着这样的笑容无视他刻薄的话语,朝他靠近,慢慢走进他心里,到现在成为他的生命。


    塞巴斯蒂安知道自己对这样的笑容没有抵抗能力,他总在无意识地纵容这样小小的让人窃喜的冒犯,就仿佛他从一开始就在期待这样略带蠢意却足够直率的温暖一样。


    真是太逊了。塞巴斯蒂安在心里奚落自己。


    此时,关上窗户后的屋子被逐渐燃旺的炉火烤的暖烘烘的。火光模糊了农场主的侧脸。塞巴斯蒂安长期面对电脑的视力更加看不清他爱人的脸,只能在心里描摹此刻爱人在这个客观而虚妄的世界上的影子。一遍又一遍,塞巴斯蒂安沉在农场主的影子里。


    “说到底,祝福这个东西不过是一种自私的请愿罢了……”农场主嘟囔着,从愣着的塞巴斯蒂安手里拿过蛋糕刀,把蛋糕分成几份,“虽然我自己对死亡并不抗拒,但是我还是自私地希望你可以停留……无论在我存在时,还是当我已经远去……”


    “哦……这可真是肉麻,不是吗?”塞巴斯蒂安有些不自在地低下头,挠了挠脖颈上小小的骨节。和暖烘烘的屋子一样,塞巴斯蒂安的心里也不知为何塞满了同棉花类似的软乎乎的情绪,鼓胀鼓胀的,直让人舒服得想要哭泣。


    同往年一样,这场大雪还会下上几天,吹散所有孱弱的花火,埋住目光所及一切有生命的东西。冬根,水晶果,番红花……全部被掩盖在层层冰霜之下。塞巴斯蒂安生下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时节,还将不停歇地看上几十年。或许有颜色的才是虚伪的幻梦吧,我们都是在水上的石头,终究有一天会坠入深深的海底。


    “愣着干嘛呢,塞比,快来吃蛋糕……”


    农场主把一大勺奶油塞到塞巴斯蒂安嘴里  ,霎那间,甜腻的信号占据了每一根神经。塞巴斯蒂安眨了眨眼睛,白茫茫的世界一片片碎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满屋的炉火和烛光。


    “蛋糕怎么样?”


    “有点甜了……但还不错。”


    


评论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